散文诗 :我和孤独的星球/语凡 (发表于文艺城)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语凡

《我和孤独的星球》语凡 – 散文诗三首

 

一  硝烟

我看着纪录片里历史人物的脸,他们有和我一样的幸福和忧伤。他们走过的路织成故事,编成历史,让我重温那些文明和智慧,野蛮与愚蠢。

战火和硝烟冒了上来,人们来不及灭火,从电视里溢出烟尘和死亡的气味。我被烟火呛着,我的房间收藏已久的焦躁刹那被引爆。所有的生命都死了,除了死亡占据和我悲伤的灵魂。

二 护士

我看见猫懒懒地走来,不料她环抱我的手就躺在沙发上,下午就悄悄地来了。我的生命有一部分被她环抱着,从恶里救了回来,随着软体动物的呼吸,在安静的时光洗涤自己的伤。

她在一个下午就为我治好哀伤,如一个美丽的护士小姐。黄昏来了,她轻轻地离开我,到房子的另一个角落,治疗我留在那里的孤单。

三 鞋子

我看见鞋子有一张脏兮兮的脸,好像什么时候自己偷偷跑到哪里沾了土灰。它现在安静装着什么也没发生,仿佛这些泥土是我为它招惹来的。

我一直怀疑它走过比我知道的还要多的路,尝过比我更多的艰辛和苦难,它当然了解比我更多的人事与忧伤。它总是在我爱上它时就崩坏,分解成残败颓废的样子,真像一个诗人在角落迷恋失去的阳光。

     您点赞,给我们带来动力

     平均点赞数: 0 / 5.   点赞数: 0

     还没人点赞!请您成为第一位点赞者。

分享至:

语凡

诗人。